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举办升旗仪式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点击率:

为增强我院学子的民族精神,进行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我院学子爱国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电子信息学院于4月12日7:00在临潼校区东环体育场举行升旗仪式。西安工程大学国旗护卫队、电子信息学院19级、20级全体同学及团总支全体成员参加本次升旗仪式。

庄严肃穆的国旗护卫队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走向升旗台,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体同学奏唱国歌,在全体同学的注目礼下,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点燃了在场同学满腔炽热的爱国之情。

电信学院19级学生代表苗青青以《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为主题进行演讲。“从嘉兴南湖的一叶红船,到新中国成立之后的雄伟巨轮,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实现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通过她的讲解,让同学们深刻明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使同学们更加明晰在我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经受住了新冠疫情的考验,一步步实现祖国的繁荣富强。

电信学院20级学生干部代表张俊杰进行活动总结。他谈到,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以爱党爱国精神为笔,以熠熠芳华为纸,书写专属我们的精彩篇章,相互监督,携手并进,将党和祖国时刻放在心上,学习真知识,锻炼真本领,用实际行动来表达自己爱国爱党之心!

升国旗活动是我校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电信学院此次举行升旗仪式旨在激励学院学子树立远大理想、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勇担时代重任,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2021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希望我院学子肩负起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思想上与时俱进、提升综合素养,紧跟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早日为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