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荣誉表彰 > 正文

我校学生在2019平遥国际摄影展中再次获得“青年摄影师”奖

信息来源: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5日 点击率:

9月21日,平遥国际摄影大展颁奖典礼在平遥古城县衙博物馆隆重举行,揭晓了本届大展优秀摄影师奖、优秀国际摄影师奖、青年摄影师奖、大展终身成就奖等10个奖项,共有来自国内外的60名摄影师及策展人获奖。在这个目前全国等次最高、含金量量最大的摄影领域盛典上,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造型系摄影专业2019届学生赵涛在上千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凭借创作的作品—《憎》,喜获“平遥国际摄影大展青年摄影师奖”。这也是摄影专业学生自2015年以来,连续五年在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的国际舞台上取得“青年摄影师”奖的不俗成绩。

本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院校展区有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四川美术学院等全球103余所院校参展,共展出作品四千余幅,只选取十名“青年摄影师”奖。赵涛摄影作品的获奖,不仅为陕西高校和我校争得了荣誉,也反映出了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的扎实功底。

据悉,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创办于2001年,历经19年的磨砺,大展一年一个主题,一步一个脚印,使民族文化、地域文化、摄影文化、海外文化在传统与现代的碰撞中交相辉映,已成为全世界规模最大的摄影大展,成为中国摄影界的一面旗帜。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恰逢世界摄影术发明180周年,中国摄影节在本届大赛上更加注重反映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历程。2019年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主题为“幸福·奋斗”,由六大板块、十二单元组成;共有展览628个,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4119名摄影师参展,共展出作品12619幅。其中,参展机构38个,参展院校103所,共有来自全球1162名学生的4644幅作品报名参展,达到历届之最。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