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坚持党建引领,创新社会治理”暑期社会实践团获奖

信息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 点击率:

近日,由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全国近千所高校开展的2019第五届“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活动落下帷幕。经过高校推荐、团队自荐、展示投票、技术筛查、专家评审等环节后,学校“坚持党建引领,创新社会治理”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荣获“全国优秀实践团队”,这是该实践团队在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团队”、“省级标兵团队”等荣誉后又获得的一项国家级荣誉。

该实践团属于学校今年重点立项支持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专题实践,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贾霄锋教授和管理学院教师王馨可的指导下,来自管理学院的八名实践团成员分为两组,分别赴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荷叶地街道和陕西省渭南市蒲城县党睦镇秦家村,开展“城乡基层党建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调查研究”社会实践活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调研团成员深入社区和乡村,通过面对面交流、实地走访、问卷调查、参与活动互动等形式,通过了解“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模式和精准扶贫工作,充分认识了当前城乡基层社会治理的形势与需求,深刻理解了党建对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方向性引领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了“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制保障”的新时代社会治理体制内在要义,深切感知了“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根本价值遵循,坚定决心争当新时代理论与实践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